close

週末,年輕時是家鄉英國某郡(Shire)的網球選手代表K(雖然現在的身材一點也沒有曾是選手的跡象⋯⋯)堅持全家去國家網球中心參加「亞瑟.阿什兒童日」(Arthur Ashe Kid’s Day),據說是為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暖場,也藉機鼓勵孩子們參與網球這項運動。

 

我後來發現美國的中文媒體將這天翻譯為「兒童繽紛日」。果然那天很繽紛,一到活動場地,便傳來現場樂團演奏與歌曲演唱,現場有販賣許多速食小點,棉花糖,彩繪,和網球相關的免費小遊戲,網球公開賽的周邊產品,還有許許多多風靡青少年的偶像團體現場表演。

 

說實話,青春洋溢的舞台上我們一個人都不認識, 快要睡著的S直到看見一位穿著短裙爆乳的金髮女歌手,和爸爸突然精神振奮地盯著大螢幕瞧。(名為兒童日,美國真的好開放啊!)夏季尾聲的運動結合歡樂派對氣息,就像所有美國好萊塢電影場景般,從小看到大卻怎麼看都是螢幕上發生的事。

 

「能夠看到公開賽的場地真的很不錯吧!」K對著一臉無聊的我說。

「是是是。」

「等一下世界第一的網球選手納達爾(Rafael Nadal)會來喔,還有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費德勒(Roger Federer)、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等,他們都是難得一見的世界知名網球明星!」

 

「喔!可以簽名嗎?我想要去排隊。」看到名人就想簽名的台灣性格立刻顯露。

「應該不可能,妳可能要爬過人牆。」

「我可以,我只怕認錯人,就算是助理幫我簽完我也搞不清楚!」

 

不久後網球名人都出現了,現場歡呼聲此起彼落,選手們在網球遊戲時似乎都實力有所保留地揮揮球拍,最後只有小威廉絲在場地上和小朋友遊戲互動較長的一段時間(她的親和力與感染力和後來在美網女單決賽中與裁判的爭議畫面形成極大對比,明星也是人啊!)。

  IMG_8609.JPG    

PIC 網球明星一出現,現場閃光燈閃個不停!

 

網球明星快速下場後,我仍惦記著「爬過人牆簽名」這事,卻發現他們一溜煙地消失在場地裡,根本一點機會也沒有!

      

這一天父母們都是打著「讓孩子認識網球」、「對網球更喜歡」、「啟發孩子對網球的興趣」等名目前來,早上十點前來撐到下午三點,已經殺死上億瞌睡蟲,買了一個超大簽名網球、拿著一枝簽字筆,連名人助理簽名都沒有得到,為了不在大庭廣眾睡著硬是吃了了乾乳酪雞肉辣味玉米片(不但貴味道就像任何的速食食物),尿遁了許多次的我,終於聽到K宣布。

      

「納達爾的練習賽取消了,我想我們也可以走了!」

「感謝老天啊!求求你下次你和S自己來參加,不要加我啦!」

「妳很不合群耶!S,你覺得今天網球兒童日好玩嗎?」

「好玩!」

「那你想繼續打網球嗎?」S網球已經學了兩年多。

「想啊!和那個選手一樣!」

「那你明年還想來嗎?」

「想啊。」

「要媽媽來嗎?」

「當然要啊。」

      

我已飄遠,腦子裡只想著待會去紐約皇后區境內的法拉盛(Flushing)吃我魂牽夢縈的麻辣火鍋,提神醒腦補補胃。

 IMG_8611.JPG     

PIC 小威 (Serena Williams),全身充滿活力與幹勁!

中英文小教室

網球 tennis

乾乳酪辣味玉米片Nachos

選手player

美國公開賽明星球員U.S. Open Tennis Stars

網球賽 a tennis tournament

arrow
arrow

    吳艾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