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迷,為什麼我們要一直住在別人的房子。」S問,我還來不及回答。

「因為我們住在外國,這樣可以一直認識不一樣的國家很好玩不是嗎?」爸爸認真地回答。

      

「可是,我想住在我們自己的房子!」S在家大聲嚷著。

      

這應該是我造成的,成天嘮叨著小心玩具車別把桂格房東的地板刮壞了,哎呀關門這麼大力小心桂格房東的門掉下來。

      

我有案底,離開新加坡時,那生得一副標準新加坡男人樣:中等身高、娃娃臉、皮膚黝黑,不時誇耀著他在香港和新加坡房仲介的豐功偉業於是買了烏節路的房。卻暗自收回扣,領了錢後續完全不見人影的詹姆士先生,硬生生地處罰了我新幣兩千大洋,折合台幣近五萬。

      

因為S刮壞了地板,因為我刮壞了一扇門還把香水打翻在地上,留下一個巴掌半大小的污漬。

      

兵荒馬亂地搬離獅城之際,也只能摸摸鼻子離開了。理想中有愛心佛心的仲介就和那雄壯又可愛的北極熊一樣,是瀕臨絕種的動物。

      

十月入秋,漫天漫地的楓樹,成紅橘黃三色參差交錯在山野在大道在小徑,處處皆美。

      

「你說,這自然美景真的超漂亮的對吧?」我問K。

「真的是,妳看,新加坡沒有吧?」

「可是為什麼我那麼無感阿?」我問著。

「我猜,妳心裡太多擔憂了!」

      

九月底桂格房東有模有樣地來訪,記下房子裡可以改善之處,我開門見山地說著。

      

「嘿,你知道你家裡有些地方我必須鼓起勇氣才敢去嗎?」K瞪大了眼,好像說著。妳這戲劇化的瘋女人瘋狂留在家裡就好了還在外國人前獻醜!

「哈哈哈,真的嗎?」看吧!美國人挺幽默的,我白了K一眼。

「你來你來,你說阿,坐在這裡看你裝的浴室,你有什麼感覺。」

「這樣啊,我來看看。」我和桂格房東一起坐在床沿。

      

「嗯,嘿嘿,什麼感覺啊?」

「這裡實在很像Trick Eye Museum, 玩弄我的雙眼,我頭有夠暈的,你都沒發現你裝置的傢俱東倒西歪吧?」

「哈哈哈,真是有趣我都沒想過這聯想!」桂格房東我可不是有什麼閒情逸致要逗你開心。

「這浴室啊其實是我一個人用的,我太太都不用。」從那天起我也不再使用那間的浴室了!

      

桂格房東應該有在亞洲學過太極,全然是個說話打太極的高手,完全避重就輕。我在心中引經據典,想著孔子儒家的克己復禮為仁阿中庸之道啊,想著佛祖說要原諒他人世上自己啊不要造口孽之類的,腦子另外一頭又有著一個失控碎念的女人不停飆著桂格房東那柔順嘴臉下隱藏的私我主義。

      

「謝謝妳,謝謝妳那麼勤奮地照顧這個房子,現在是你們的了,我希望你們住得開心,你知道,這樣這個房子才會有好的氣,不然就是不好的氣了!」我的心中浮現一隻巨牛,沈澱澱地又不停放大,頂著我的喉嚨。Cow~Cow~牛發出的不是哞哞聲,竟然是CowCow聲,外國人和我聊氣啊~

      

「我會好好照顧這個房子的,你不用擔心,但別忘了接下來要修的東西。祝你一路順風。」我微笑著說,那隻牛成了影,往前方飄散。

      

生活裡時時刻刻充滿妥協的時機,我們能做的,就是吞一口口水,繼續往前走去。就那麼簡單,沒有情緒地往前走去。

      

九月底到十一月中,房子內該處理的仍未處理,桂格房東躲到雅加達,住在有著女傭的大房子去當東南亞逍遙又令人仰望的上流白人了。

      

「你運氣真好,桂格房東是男的。如果他是女的,我會嫉妒強烈懷疑,應該是說一口咬定,你和他肯定有姦情!」我和K說。

「妳腦子又哪裡燒壞了?哈哈哈。」

「因為你處處維護他,說,你是不是小彩虹,我可以接受的,我支持小彩虹,我可以帶著S回台灣。」

      

接下來當然是我被揍的畫面。

      

離開獅城三個月,桂格房東房子的所有大小事,我已經拋諸腦後,放下屠刀了。我開始和印度老師學習瑜伽,想像自己雙眼閉上,雙手合十,單腳站立地懸浮在這個房子之上。

      

我不會被這個房子打敗的。(繼續練功中)      

IMG_1247.JPG   

PIC 早晨餐桌上的花。最近在書上讀過一句話:「人生當中確實有人就是能感人所不能、想人所不能、講人所不能。」

我決定帶著這精神改變自己的居住環境,才能繼續在(這我不習慣又很想逃跑的美式)生活中FIGHTING! 

   

中英文小教室

秋天的楓葉 foliage

勤奮、勤勉的:diligent (強調超仔細認真的努力,桂格房東這樣形容我應該是看到發光的地板有感而發)

Trick Eye Museum: 新加坡的3D美術館,裡面的裝置和畫會讓雙眼以為那是立體的。(文中為反諷)

arrow
arrow

    吳艾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